粮不够,自己凑!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复活(吸血鬼AU

        凤凰涅槃,得以重生。

  

  星期四凌晨四点四十分,正是下露的时候,路面微湿,巷子里也吹着微微的凉风。由于是工作日的缘故,今晚Secret的客人很少,所以阿香早早地就叫小厮关门打烊了。

  

  明楼依旧穿着平日里常穿的西装马甲,乌黑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头顶。可能是兴致来了,便在吧台上开了一瓶香槟,左手揣在口袋里,右手轻捏着酒杯,仰头抿了一口。

  

  “39年的香槟,仔细想想,那时我还在伪政府做政府官员呢!”他回头看着阿香说道,“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。”

  

  “是啊大少爷,这都三十多年过去了,”阿香端详着自己杯中的香槟酒,抬手抚了抚鬓间的白发,“可是您和大少爷还是这么年轻。”

  

  明楼叹了口气,“我倒是很想像正常人一样老去,毕竟还能死在阳光下。”他同阿香碰了个杯道:“这么多年,辛苦你了。”

  

  自从明楼和明诚回到中国,便写信给阿香想让她重新到家里来帮工。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可以信任的人不多,而阿香便是其中之一。由于白天不能出门,与Secret有关的经济场上的交易,还有打点手下小厮们一类的这种差事,基本上都是由阿香出面打理的,所以她现在不仅是客人眼中的女中豪杰“香老板”,更是明楼和明诚的亲人。

  

  咚咚咚......

  

  一阵敲门声传来。“是阿诚回来了!”明楼说着便放下酒杯前去开门。

  

  “你是谁!”明楼对着门外拔出了腰间的枪。

  

  趁着还没天亮的功夫,阿诚出去狩猎了,恩,就是字面上的意义。算着时间也该回来了,而门前站着的却不是阿诚,是一个高大的白种人。白衣白裤,身披白色长袍,大大的兜帽戴在头上垂了下来,明楼看不清他的眼睛,但却在黑暗中见那人微微一笑。

  

  “就是这儿了.......”

  

  明楼拿枪对着来者,目不斜视地看着擅入者。“阿香你快躲起来!”

  

  自从在巴黎,从那个叫K的吸血鬼猎人的手里逃生之后,明楼一看到欧洲人的面孔神经就开始紧绷起来,而这人穿着怪异,更不像是个正常的生意人。明楼的心便悬在嗓子眼上,怒视着对方,脑海中思考对策。

  

  “你有什么企图!”

  

  “明先生不要惊慌,我叫尤金,是一个牧师。”尤金摘下了兜帽。

  

  尤金的双眼紧闭,从来没有睁开过,可他就如一个常人一样“看”着明楼,“明先生您大可以把枪放下,我并没有恶意。”

  

  明楼见这人来头不小,便收了枪。本来配枪就是为了吓唬人类的,而这个人并不是普通的人类,举枪便显得毫无用处了。“不知尤金先生深夜到访,所为何事?”

  

  “我深夜到访是因为明先生没办法在白天接待我,不是吗?”尤金走到吧台前,“不请我喝一杯吗?”

  

  明楼握紧了拳头,强忍着没露出犬牙。他倒了一杯香槟递给他“尤金先生既然知道我的身份,看来我今晚也没法逃了。”

  

  “明先生误会了,我都说了我没有恶意。我能让你和明诚先生重返人间,明先生有兴趣吗?”尤金抿了口香槟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

  

  “因信称义,众生得救!这是您的福报。”尤金拉过了明楼的手,在他手心一点,竟出现了些许微光,这正是明楼所贪恋的阳光。

  

  他接着说道:“我的法术没办法直接净化吸血鬼的血液,但是可以净化刚流出体外的新鲜血液,血液流进吸血鬼的身体则可以由内而外净化整个身体,从而复活。所以把你的血换给他,他就能重新成为人类,反之亦然。”

  

  明楼仔细思考着尤金的话,只听他继续说了下去。“而你由于没有了血液,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却是我不知道的,自古以来进行过这种法阵的,有的人化为了灰烬,有的人短命而终,却没有记载过哪个人完好无损。”


  明楼释然了。他的阿诚一直渴望生活在阳光下,却因为他而成为了吸血鬼,就如天使堕天,最终进入了这血的诅咒。阿诚把这份渴望一直藏在心里,可明楼知道的,他一直都知道的。只不过他们二人谁都不愿提起,因为现实无法改变,然而现在,他终于可以为他的阿诚做点什么了。为了满足阿诚的这一点小小的愿望,他愿意!他心甘情愿!


  “大哥我回来了。”阿诚推开门走了进来。毫无防备地,明楼瞬移到阿诚面前,一掌将他劈晕,并顺势抱住了倒下的他。


  “尤金牧师,麻烦你了。”明楼让阿诚平躺在舞池的中央。将牧师请了过来。


  


  第二天中午。


  阿诚睁开了双眼。发现自己躺在卧室的床上。


  他想起明楼昨晚一记手刀将自己劈晕,便起身要去找他理论。当他双脚踩在地面上的一刻,他才觉察到从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照在自己的脚上。


  “阿诚少爷您醒啦!”阿香端着牛奶走进了房间,身后跟着尤金牧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诚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。他甚至在考虑这是不是他魂飞魄散以后的极乐世界。


  尤金牧师将昨晚发生的事情又向阿诚重述了一遍。


  阿诚直愣愣地看着永远闭着双眼的尤金,消化着所听到的一切。


  “你是说我现在重新变回一个人类了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“以后可以不用黑白颠倒也可以不用吸血了?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“我大哥呢?我大哥究竟怎么样了?”阿诚终于将这句话问了出来。他心里空空的,不敢听大哥的状况。


  “他......”尤金摇了摇头。


  阿诚心里咯噔一下,红了眼眶。没有了明楼,就算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又有什么用!明楼你怎么那么傻啊!


  “他涅槃重生了!”尤金笑着对他说。


      阿诚愣住了。


  “阿诚少爷,昨晚尤金牧师做完法事之后,大少爷就变成了无数细小的颗粒,我当时心里一沉,想着大少爷可能真的活不成了。可是后来这些细小的颗粒又重新组合在了一起,重新组合成了一个新的躯体。”阿香笑着解释道。


  阿诚快速跑到明楼的房间,只见一个七八岁的孩子躺在明楼的床上。“这是......”


  “这就是大少爷。不过尤金牧师说他现在十分虚弱,大概要过几天才能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"我在净化血液的最后一刻,他变成的颗粒感知到了仅存在空气中的一点血液,便由着空气中弥散的细微的血液重新凝结到了一起,不过不知道中途出了什么状况,现在我只能还给你一个小小的明楼了。"尤金牧师摊手表示无奈,明楼的这种状况他也是第一次见到。


  阿诚坐到床头,抱住了小小的明楼,松了一口气。


  你还在,真好。


  TBC


   @楼诚深夜60分 

        主题词:复活


楼诚吸血鬼AU阅读顺序

1.秘密 

2.禁忌的游戏

3.吸血鬼猎人

4.大哥!这热干面有毒

5.楼梯·阳光


P.S.1.江郎才尽,吸血鬼系列画上句点。接下来阿诚会慢慢把大哥养大的~

P.S.2.最近不知道撕OOC厉不厉害,我确实写文的时候差不多脱离了原著框架了,如果污了大家的眼睛我表示抱歉QAQ请接受我诚挚的道歉~

P.S.3.恩我这周还是更新了的~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随风摇摆墙头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