粮不够,自己凑!

【楼诚衍生】【胡八一X李熏然】水下地宫4(盗墓AU

水下地宫观看顺序123    

 夜幕降临,胡八一使劲吸了最后一口烟,他站了起来,一边用脚踩灭烟头,一边环顾四周,见四下无人,便返回帐篷,检查包里的装备,准备下斗。


  李熏然见胡八一有所行动,也站了起来“人有三急,哥我去解决一下生理问题。”


  “就说你毛还没长齐吧!吓出屎来了哈哈!”胡八一嘲讽道。


  李熏然找了个偏僻的位置,确定胡八一看不到他的一举一动之后,蹲了下来,拿出手机给行动科长王洪云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喂,熏然啊!年假休的怎么样啊?”


  “王科长您听我说,我现在在安徽滁州琅琊山上,我遇到一个盗墓贼。这个盗墓的是个老手,我怕他跑了便一直跟着他呢,您看跨省办案需要哪些程序,请快速同当地警方联系,支援我。”李熏然小声说道。


  王科长听到李熏然的话立即正色道“我明白了熏然,我尽快联系当地警方合作办案,你注意安全。”


  “知道了,王科长。再见。”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胡八一见李熏然好一会儿都没动静,便朝李熏然所在的方向喊道“熏然!还没完呢!”


  李熏然想着下斗之后手机就会没有信号,琅琊山这么大警方也没法确定自己的确切位置,于是将手机GPS定位打开,扔到草丛里。他假装整理好裤子,返回了营地。“来了来了!哥你也太心急了。”


  站在盗洞口处,胡八一担心地看着李熏然“熏然你听好,这墓穴藏得这么深,兴许是个老斗。老斗多的是机关,下了墓以后你一定要跟好我,切不可乱跑乱碰。”


  “放心吧哥!”李熏然用真挚的眼神看着胡八一,坚定地说。


  胡八一的脚刚踩到墓底的时候,心里暗道不好,这是个湿墓。胡八一拿着手电筒照亮前方的道路,这条通道由于年代久远地上坑洼不平,并且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水坑。墓顶的土也偏湿,不时有水滴向下渗出,滴到头上。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。


  “坏了!遇上湿墓了。”


  “湿墓?”李熏然的声音从胡八一背后冒出来。


  “这墓想必当时是故意依湖而建的。建造墓穴的时候还是个干墓,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,旁边湖泊里的水就一直渗到这边来,导致这墓变成了湿墓。”胡八一解释道。


  “那湿墓同干墓比有什么难处吗?”


  “建造房屋的木材湿了容易倒塌,你说呢?”胡八一一边向通道的尽头走去,一边回答道。


  李熏然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。环绕墓穴周围的土壤湿了,这墓也更容易倒塌。墓穴主人这样建造墓穴,就是为了防止盗墓。知道了这一点,李熏然每走一步,脚步都变得更轻了,生怕走的太急把墓穴踩塌了。他是来卧底捉贼的,可不是来陪葬的。


  通道的尽头是一扇大门。胡八一在门的四周敲敲摸摸,使劲一推,门开了。


  面对着的是一个巨大的圆形通道,这个圆形通道的四周一共有六个门,通往不同的方向,而他们来的那个门,正是其中之一。在圆形通道的中央,立着一块石碑。


  上书“六道轮回”


TBC......


下一章

  P.S.放假啦!更新的有点少,终于把思路找回来了。关于六道轮回后面会详细写的~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随风摇摆墙头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