粮不够,自己凑!

【楼诚衍生】【胡八一X李熏然】水下地宫2(盗墓AU

   第1章点连接

     于是胡八一就和李熏然结伴前行,胡八一翻了翻地图,指了指面前的山头“你看这个山头了么,翻过这个山头,下一个山头就是主峰了!我看这路程也不近,咱们还是快点走吧。”

    李熏然点了点头,但是他倒不是很急。他本想着不走寻常路就比正常爬山要慢很多,琅琊山山群也很大,所以原就做好了晚上没法下山的打算,帐篷睡袋什么的他都带在包里,以防万一。当然,这些装备胡八一也是齐全的。

    “哎,熏然!相逢即是有缘,你是哪里人啊!”

    “我家是潼市的,在江宁上学,今年大四,马上要毕业了学校也没什么事,就趁着放假出来登山。大哥你呢?”

    胡八一心想,这孩子也太没有心机了吧,就问了一个问题,结果自己把自己的身家吐露了个差不多,哪天被人拐走了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我家是福建的,可是在内蒙的时间太长了,一口北方话没法儿改了!”他指了指前方,接着说“你看,这石头新鲜吗!”

    李熏然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山顶上有一个巨石,由于背朝阳光,形成了阴面,离远了看的时候黑黢黢一片,并没有什么异样,而随着二人越爬越高离山顶越近,这块巨石的样貌也越发的清晰了。他定睛一看,这块巨石的纹路,仔细辨认,仿佛是一张狮子的脸。李熏然赶紧拿出手机拍了一张。

    胡八一看到了这块巨石,心里便有了小九九,他快速地跑上了山顶。李熏然不知道胡八一是怎么一回事,也快步跟了上去。只见胡八一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风水罗盘站在山顶开始朝四方观望。

    李熏然看了一眼他手中的风水罗盘,非常兴奋“大哥!好酷啊!我第一次看到登山不拿指南针拿罗盘的。”

    胡八一看这孩子老实,便也不瞒于他“熏然,我觉得这山上好像有座古墓。”

    李熏然其实是个警察,趁着年假出来旅游,他就是网上那一类遇到陌生人就说胡话的类型,一来呢,在陌生人面前变成一个另外的自己,图个新鲜,二来呢,现在这世道,谁知道谁是好人还是坏人呢,保护一下自己隐私还是必要的。一听到胡八一说这儿有座古墓,心里便有了眉目,这个老家伙兴许是个盗墓的,一条计策浮现在脑中,于是他睁大双眼,好奇又吃惊地看着胡八一“大哥,莫非…”

    “熏然,我见到你第一眼就觉得有缘,也就同你实话实说了,其实哥是个探墓的。”

    只见李熏然的眼睛又睁大了一些,胡八一的话果然证实了他的猜测。他第一眼见到这个大哥就觉得他与众不同,但说不出哪里不一样。现在再看,他的眼神却是像鹰眼一样,眼里有光,仿佛能看透一切。还是个老手!

    “哥!既然咱们是一起上来的,你也带着我见识见识呗,我从小就喜欢探险了!”

    胡八一的内心也是纠结的,但是没缘由的信任仿佛占据了他的内心,感性战胜理性以后他便向李熏然透露道“我见这巨石生的怪异,并不像黄山上的怪石是天然的,这块巨石反倒像是人为的。这时候,我便觉得这巨石是一个变异的石像生。”

    “石像生?”

    “石像生就是古时通往陵墓的神道上放置的石人石兽,你们江宁明孝陵的神道上立着的就是这种东西。而狮子就是石像生的开端。”

    李熏然打断他“可是哥,通过这一个巨石你就说这是个墓穴也太草率了吧!”

    “确实不能这样判断,所以它才是重点。”胡八一拍了拍手里的罗盘,随后固定了中央的十字鱼丝,转动内盘,一直将内盘转动至磁针静止下来之后,磁针正指着他们所在的山头与主峰之间的山谷位置。“古时的人比我们现当代的人更相信风水之说,所谓天人合一也就是这个道理。他们总会把自己埋在一个风水好的地方,这也就是我们找到他们墓穴的最主要的方法。”他顿了顿,指着两山之间“好巧不巧这两座山之间居然不是一个峡谷而是一个鞍部。虽然他是我们这座山同主峰只见的最低点,但他却是南北两个山坡的最高点,这样的地形形成了一个鞍部,这样一个风水又好,地形又佳的地方真他娘的是个宝地啊!”

    此时的李熏然已经跃跃欲试了,居然开始催促胡八一“大哥,你都这么说了还等什么,咱们赶快过去啊!”

    胡八一见李熏然这个现代社会的小青年居然对墓穴如此感兴趣,便提醒他“熏然,哥看你面善才跟你说了这么多,你权当我放屁,还是沿着这条路爬主峰去景点参观吧,墓穴这个事儿,有时候也挺危险的”他咽了一口吐沫“你...相信鬼吗?”

李熏然倒是不高兴了“哥你瞧不起我么?一个墓穴能有什么危险,我李熏然是个无神论者,还能被鬼吓死了不成。多个人多份力,就这么定了,咱今天就一起探探这墓穴。”


TBC......


下一章


大概下一章就能进墓了。。。进墓了才会有蔺靖。。。

lo主第一次写文,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或者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不要大意地留言,爱你们~
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随风摇摆墙头艹 | Powered by LOFTER